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 061218新瀉滑雪

新瀉某滑雪場初學者滑道頂端

看到采薇放了去年下雪的照片
想說那我也來放個去年冬天我去滑雪的一些紀錄
去年冬天我和同學去新瀉滑雪
體驗了我人生生平第一次的滑雪和看雪
滑雪場入口
果然還是從南國台灣來的
就算在合歡山看過好幾次的冰塊雪
但是當真的看到雪花飄落的時候
真的是興奮的難以言喻從一出車站就不知道在high啥
去的這一天才剛入冬雪還積的不深
只有60cm
可是這可能是在玉山山頂上才看的到的數字吧
60cm的積雪的感覺?
就真的像是票進棉花糖裡面
軟綿綿的怎麼摔都不會痛(痛是隔天在痛的)
但也怎麼爬都爬不出來
這個白痴就是high到像笨蛋的我

滑雪的必備裝備除了禦寒的帽子和厚襪外
手套雪衣雪鞋器材都可以用租借的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最重點是
一定要防曬
因為看起來沒有太陽陰天
但是雪會反射紫外線
所以常常有人滑個雪完隔天曬黑變熊貓眼
有人是戴口罩防曬
順便抵擋滑的時後撲臉的的風雪
我是用圍巾包住頭和臉
可是後來發現果然還是口罩好
因為我技術時在太爛一直摔倒圍巾弄濕了
然後天氣一冷圍巾瞬間結凍
然後硬梆梆的圍巾怎麼弄都還是呈現長條狀無法圍


同學說初學者學雪板比較好
因為兩腳是固定在一塊板子上
不要想耍帥學ski
因為你會無法控制你的雙腳永遠成大字形練劈腿
聽說空間無上限事吧!
來測試一下影片功能
以下是我獻醜剛學不久摔的很壯烈的影片


希望大家有昭一日都能體驗到雪花繽紛的美麗世界

4 則留言:

Rosalyn L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osalyn Lin 提到...

佩玉!!我要跟你說,你被你同學騙了,初學者要學的是那SKI(兩隻腳分開來的)不是SNOWBOARD,我有很深的體驗,因為去年我滑到第四次還是沒辦法同大山下來,可是我那個剛學ski兩個小時的朋友,在我面前呼~~~的飛過去了,從頭到尾沒看到他跌倒,其他人也差不多一天就上手了,我滑了四次花了16小時才敢上大山,這群人給我去的第一天就上大山是怎嚜樣!!所以千萬要學SKI,除了這些原因另外一個是因為我同學就是滑雪場的教練(滑雪資歷13年),他後來說教人滑SKOWBOARD就是要是等著看跌倒!!害我差點想揍他,不過SNOWBOARD比較帥,所以決定繼續跌給他死都要學會,自虐

匿名 提到...

可是我也是有同學玩ski玩一整天還是沒辦法呼~~~的飛過去

我倒是一個小時後就找到簡單的竅門
沒有請滑雪教練教
我同學又教的很隨便
我算是用摔的摔出經驗來著XD

話說滑完一趟初學者滑道之後
就立刻被我同學騙到中難度去玩
差點發生山難= =||
初學所以滑的比較慢
然後滑道太平不好滑
等我回到入口時滑雪場已經天黑要關了
我同學差點就要請雪場搜救隊來找我

不過SKOWBOARD真的比較帥啊~~
我也比較喜歡SKOWBOARD
下次要玩應該還是會選擇BOARD
可惜我那些愛滑雪的同學們都回台灣了
今年還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滑雪...

Rosalyn Lin 提到...

:p看來我那些同學剛好都是異類!!等我十二月去滑的時候,希望保有小命照從大山看下去的照片!!整個高到我腳都在發抖,真是被騙上去低,我還是只能滑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