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初雪的瑞士



由左向右 成大工設94 94 93 88級

11/7下午四點考完試
六點四十五分車站集合
八點五十分的飛機
十點多抵達瑞士的日內瓦

好趕的一天 讓我早午晚餐都沒辦法好好吃

11/8天氣晴朗的日內瓦
美麗的天空 美麗的列馬湖 美麗的秋景
到了山中小鎮Grindlewald時 是滿天的星斗







11/9六點鐘起床 原定行程是要去歐洲最高峰-少女峰
但是居然一早開始飄起雪來
因為天氣不好而且視線不佳 所以放棄少女峰 改為悠閒Grindelward小鎮一日遊
由於起床起的早 加上在風雪中步行 約莫11點大家就累了
回到旅舍休息 竟然一口氣睡到下午一點

大家都很賢慧
中餐晚餐都很好吃:)
天氣預計會持續的不好 大家猶豫要不要下山
不過山下是下雨 山上是下雪
那還是待在山上好了








11/10持續的下雪中 大概已經有15cm以上的積雪了吧
今天大家睡晚晚 大概是九點起來吧
吃完早餐以後 迫不急待的打雪仗
爲了行動敏捷 可是不帶手套跟不穿大外套的在打雪仗唷
白雪紛飛的Grindlewald火車站 居然讓我有種北海道的感覺(?)
感覺是要來演個刻苦銘心的送別的場景





搭火車抵達另一個山中小鎮wengen
沿路風景真是如童話故事般的夢幻
住在一家很不錯的民宿
老闆娘講的是英國腔的英文

中餐義大利麵配味增湯
不要問為什麼
窮學生的旅行就是有什麼材料做什麼料理
但是義大利麵意外的好吃


跟老闆娘借了雪橇
在已經有30cm厚的雪坡上滑雪橇
還堆了雪人
弄得全身都是雪的回到民宿 坐在沙發上取暖
聽著同行的lily彈的鋼琴 有人就睡著了

晚上本來想去外面吃好料的
但是wengen宛如空城
有開的餐廳看起來不太吸引人 賣些義大利麵跟pizza
所以就決定回民宿吃自己買的瑞士起士鍋



11/11天氣看似好一點
我們決定往山上走一點(往上爬1000m)
到了離山頂還有1000m的火車站
近距離的觀察少女峰
不過山頭還是不時被雲籠罩著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上去

我想這時的積雪已經有60cm厚了
我因此不小心而仆街了一下



後來下山決定在去另一個小村莊murren
要先搭纜車轉火車才能抵達的仙境小鎮
這一天天起比較暖 地勢較低的Wengen開始融雪了
害我鞋子一早就溼透了
這一天花了很多時間做火車 可謂是鐵道之旅
沿路的風景非常的漂亮
我接近從頭到尾都沒有坐在座位上
這就是在聖誕卡片上會看到的照片吧

<






11/12九點二十八分的火車離開Wengen
要到Lauterbrunnen換車到Interlaken oost
雪已經漸漸的溶化 從冬景又變成秋景
各種顏色參差的遍舖滿山
從Interlaken oost經過Bern抵達Basel換公車到機場
搭下午三點十分的飛機飛回荷蘭
抵達Delft時約晚上六點半

這是一趟有點緊湊 但卻悠閒的旅行
因為是淡季 所以旅客非常的少
很多時後我們走在路上 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有點寂寞 卻也是一種樂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名外連失效喔
要外連請點選圖片
點右鍵 內容
會出現圖片在伺服器的位置 (網址 URL)
將它複製 並把wretch之前的刪掉
改成www.
在貼到外連語法內
我幫你改第一張了
其他張我找不到原始圖片

匿名 提到...

有沒有這麼美阿... T__T
超想去的 Q__Q

NCKU-ID94 提到...

挖 真的好美喔
文慧你抱病去+相機不見有值得到啦

小康